2023年2月22日 星期三

塔羅運勢 | 2023年3月


運勢不可能說現在很好,下個月就突然變糟,而是有延續性的。所以即使是下個月的運勢內容,許多人可能現在就有感了,希望這樣的說明能解答懷疑「運勢日期還沒到怎麼會準?」的人的疑問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誠摯希望大家回饋運勢準或不準並附上理由
我才能檢視解牌哪裡出問題,謝謝♡










 =選項1= 
事業
這個月的運勢主題是「衝突」——這並不是說你們會到處與人吵架,而是外在環境的忙碌很可能導致你們這個月的心情有些浮躁。比如說,從事會計相關的人因為報稅年度而進入工作高峰、年底將至所以很多事都趕著結案、進出口作業需要反覆的文件確認等,總之一堆雜事很可能相繼擠在這個時間點,讓你不得不強迫自己當起「一個打十個」的葉問。不過如果你的工作性質本來就與「不定時的忙碌」脫不了勾,例如活動企劃、媒體,那麼這反而是一如往常的月份。

另一種狀況,則是你可能本來就處於競爭激烈的職場,而且其他競爭者的條件跟自己差不多,例如業務、自營業者,甚至包括謀職者,讓你不得不卯足了勁表現自己,不然一個閃失就很容易被取代。雖然說解決這個問題的最好方法,就是讓別人看見你的不同之處才能脫穎而出,但這並非嘴上說說就能辦到的簡單事,不如重擬新的計劃方針。換句話說,眼下的關卡並非一時三刻就能突破,維持平常心為宜。

▌感情
| 有伴者 |
如果雙方的互動良好,兩人關係將一如往常地平安無事:能夠互相照應,遇到問題也能理性溝通,甚至有可能論及婚嫁。勉強說來的美中不足,大概就是安穩到讓人覺得無聊。但老夫老妻大抵如是,而且對於沒有安全感的人來說,這種平穩反而更像平凡幸福的好時光。

如果兩人關係不佳,則不排除總是妥協、順從、退讓的一方會打開理智模式,冷靜評估這段不公平的關係有沒有繼續交往的必要。雖然不至於在一時三刻就做出分手的決定,但仍不失為一種警訊。

| 單身者 |
如果沒有心儀人選,就算這個月遇到不錯的對象,你也會優先注重這段關係是否「公平」。如果雙方互動是有來有往的,那關係才有繼續發展下去的可能;也不排除你會花點時間審慎評估某些條件,例如他是否符合你結婚的標準、雙方的背景落差、對方的某些習慣、好不好追等,再決定要不要將對方列入口單名單,並不會因為寂寞而輕易動心。

如果你有心儀對象,而且雙方互動良好,雖然你們不一定會在這個月確認關係,但有戀情升溫的可能。不過假如已經曖昧了好一段時日,代表你已經花夠多時間處理這段關係了,則不排除兩人日後也只能維持現狀的互動。

尤其如果連你自己都覺得對方的回應不是很熱絡,那麼可能他與你的互動只是出於善意、友好的表達。倘若你還不想放棄當然無妨,但突破空間仍然有限。


 =選項2
事業

你這個月的生活其實不會發生甚麼特別糟糕的壞事,但你可能因為對某個特定人事物的期待太高,也可能的確是你自己的經驗不夠等原因導致功敗垂成,而引起內心重度失落。與其在這邊說好聽話安慰你,不如請你回頭看看自己並非想像中的那麼一無所有——「凡走過必留下痕跡」。很多時候的很多事,說穿了都只是時機未到的問題。

另一種可能,則是你曾經在職場犯過某些錯誤,或者你本來就是比較悲觀的人而擔心自己重蹈覆轍,所以即使被交付重責大任也不願意相信自己的能力。但是當你捫心自問「我想要的是甚麼?」的時候,搞不好也沒有明確的答案。那麼,你又對於那個未來的目標付出了多少?還是說你付出了很多,卻沒有找到正確的方向?如果你無法適當地調整好自己的心態,這種自暴自棄的情緒很可能整個月都會如影隨形,而這無助於任何事。

感情
| 有伴者 |
如果雙方互動良好,而且你們其中一方比較浪漫的話──特別是剛進入交往的人──說不定有人會用出人意表的方式求愛。或者,這個月可以期待兩個人有機會出門旅行,進而為關係增溫。其中最令人羨慕的,莫過於只要和這個人在一起,你就跟著耳濡目染,體驗何謂「對生命的熱情」:狗屁倒灶的生活,在他眼中全成了美好的吉光片羽,為你們譜成一首首的詩與歌。

不過如果雙方互動不佳,那很可能其中一方的「我行我素」會變本加厲。例如明明知道你沒有安全感,但就是沒打算養成報備的習慣;知道你很介意他的不避嫌,卻總說「他只是乾妹妹」(現在還有人記得這首歌嗎?)。凡此種種又幾乎溝通無效,難免讓人心灰意冷。僅願你的付出、犧牲、妥協與等待,終能換得浪子回頭。

| 單身者 |
如果沒有心儀人選,這個月的你頗有「放飛自我」的fu,甚至可能直接無心於戀情。既然這個世界總是「不要的最大」,索性做自己又何樂不為,因此你們有機會嘗試不曾想過的事,例如報名自己根本一點也不擅長的羊毛氈、原本捨不得花錢卻在這個月幫自己安排一趟三天兩夜的小旅行、不愛喝酒卻一個人跑去小酌……等,因此意外重拾對生活的熱情,不失為美事一樁。

如果你有心儀對象,而且雙方互動良好,你們確實有機會莫名其妙就擦槍走火,甚至有機率跳級進入交往,也就是俗稱的閃戀。雖然不知道會不會因此閃離,但更多時候,請注意你們其中一方很可能只是因為一時興起而走得較近,等到興頭過了就突然跟太監一樣「下面沒有了」的無疾而終,落下海王或海后的臭名。


 =選項3
事業
這個月的工作狀態可能讓你蛋疼不已,例如分身乏術、明明是女性卻被當男生用(如果是男性,可能就要被當畜牲用)、工作量變得更繁重等,而且不排除這些麻煩的局面還會持續好一陣子,因為它們通常不只是「一片蛋糕」那麼簡單的小事,但這也可能是「天將降大任」的前奏,因為眼前的這些難關,一定都在你能解決的能力範圍內。誠如俗話說「危機就是轉機」——當其他人都累倒的時候,你的一枝獨秀反而更搶眼,因此不排除克服阻礙之後的你,是有機會被委以重任的。

「關關難過關關過」固然是你這個月的運勢寫照,而且你也不排斥接受挑戰,但請注意自己的客觀條件是否足以勝任。比如說,每個人就是每天只有24小時,你卻為了更好的工作表現而天天加班到晚上十點,連私生活都沒有。即使你用鬥志、耐力與毅力熬過這次的關卡,我們卻很難判斷你的付出與回收是否成正比。誠如《賭神》裡的陳金城所言:「小心駛得萬年船」,強人所難的show hand不見得能讓你走得更長遠。

感情
| 有伴者 |
如果兩人關係進入穩定階段,你可能會有「天啊我們真的在談戀愛嗎?感覺他不太關心我啊!」的吶喊,不過這或許只是他覺得「你應該懂我」而不願向你多費唇舌的懶惰行為,因為他更傾向「心靈伴侶」式的交流,只是表達愛意的方式比較隱晦。例如他可能天天都會關注你的IG跟FB,看你今天吃甚麼、跟誰出去、去哪裡玩……,只差沒有按讚,當然不能用「俗人」的標準——噓寒問暖、甜言蜜語、禮物攻勢等——來看待你們之間非比尋常的關係。

如果雙方互動不佳,除非這已經維持好一段時間,那麼對方可能已經評估完畢,少部分的人會在這個月決定回復單身,不然你不需要太擔心關係會在這個月畫下句點。只是不排除其中一方已經熱情消褪,而能以類似旁觀者的理智判斷兩人是否可以,或該不該持續下去的可行性。

| 單身者 |
如果沒有心儀人選,這個月的你可能會期待遇到相互了解的靈魂伴侶,可惜天不從人願;不然就是出於種種原因,讓現在的你還沒做好進入感情關係的打算,因此對感情較冷感。

如果你有心儀對象,而且雙方互動良好,不排除這個月的熱絡程度會退減,或是其實他早就冷卻了,只是你後知後覺到這個月才有明顯感受。此時不宜採取激烈手段,例如壁咚,或是一哭二鬧三上吊要他給答案,反而會把對方越推越遠,不如給予足夠的獨立空間與時間,讓他靜心檢視這段關係。

不過如果連你自己都覺得雙方互動不是很熱絡,不排除對方根本沒有深交的興致,這很可能只是一場充滿期待卻未必有結果的暗戀。倘若你還不想放棄,繼續嘗試也無妨,只是醜話說在前:突破空間仍然有限。


 =選項4
事業
比起事業的風生水起,這個月的你似乎更關注與身邊的人互動,因此會盡可能扮演「新好男人」的角色——同事需要協助,就盡己所能幫忙;朋友最近心情不太好,你也不吝撥出時間陪伴。雖然說這個月的工作未必會因為這些付出就有突飛猛進的進展,也不見得能因此換來實質的金錢回饋,讓你乍看之下好像在做白工,但萬金求不得的人脈,就是靠這些細節累積而來。換句話說,這個月正是你拓展人際關係的好時機。

反過來說,這個月的你也可能是那個受人照顧的人——對方可能是同事,也不排除是主管或更上位的高層,而且這個人通常都還蠻通情達理的,那麼身為職員,當然配合的意願就比較高,工作起來也比較舒服、開心。

不過對少部分的人來說,如果你覺得這些描述並不符合頭頂上司的特質,或者你與主管在某些地方意見相左,那就代表對方可能只是表面上展現出他溫和又好說話的假象,實際上私下做的會是另一套。例如你不滿公司待遇很久了,也提過幾次離職,但主管一直以「盡快改善」、「協助上呈你的意見」為由來挽留你,然後一切依然如故,那就得看你被黃牛的狀況嚴不嚴重或者還在不在你的忍受範圍內,不然這種「畫大餅」的情況,將頻繁發生於你的職場。

感情
| 有伴者 |
如果你想繼續保有目前的關係,那麼這個月你們的其中一方必須修正自己的想法,或是在某些原則上讓步。例如你覺得自己為對方做了甚麼,所以他應該體諒你的犧牲、對你更有耐心或更好……,但沒想到他的態度竟然還是跟平常一樣冷淡。種種不滿的情緒就像快煮滾的水壺隨時都會沸騰,很可能導致兩人口角不斷,但更可能是彼此都閉口不提,行為上卻挾帶各種互不退讓的較勁,這只會讓雙方的相處越來越不愉快。換句話說,這是一個象徵關係轉捩點的月份。

| 單身者 |
如果沒有心儀人選,除非你還陷在過去不愉快的經驗而對感情感到挫折與害怕,不然即使這個月的你努力做了甚麼,例如積極向外拓展生活圈,希望藉此認識新的對象,可能結果都會事與願違。

如果你有心儀對象,不論你們的互動好不好,可能你心裡早就知道兩個人不會有結果,例如你的頻頻示好總是得不到回應。不過當你是被追求的一方的時候,或許就是你無意間的回應讓對方覺得吃了閉門羹。此外,如果你的對象有其他欣賞的人,不排除少部分的人會做一些「證明自己比他好」的明爭暗鬥,或衝一波,但局勢不見得對你有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